戦争コンビ|現在ROM専

关于《临也喝采》和《DRx博多拉面》的剧透

虽然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了,但姑且还是想在这边存个档。

比原版本加了一些二刷和《DRx博多拉面》的感想。

剧透,cp脑,半个成田吹

剧透注意。

再说一遍,剧透注意。








先吹一句:故事真的非常非常有意思!!有很多梗,丰富了之前临烧中登场人物的个性,总之个人来讲阅读体验很好……如果喜欢临烧那个风格,喝采也不会令人失望。

故事的起因是夏瓦体育场内的杀人事件。杀人事件本来和碰巧前来观看场内棒球赛的临也没有关系,但他还是趁着诸多巧合并凭着他大忽悠的本领,和他的随行者们共同潜入事件之中。并不想具体写杀人事件的起承转结,只想吐槽,体育场的管理人真是个严重的中二病+幻想狂,看着好痛……

本书时间轴在临烧之后,临也仍然处于以轮椅出行的状态,(在翘腿的时候)脊椎骨还是会痛,而且还是没有想要去治疗的念头……虽然这本里面本人没有再说为什么自己放弃治疗,但坐先生的采访语录(?)里有提到,之后会翻译这一段。

说到坐先生,在这本里面戏份意外地多,尤其是和临也的互动……和临烧里说过的那样,临也在他遭到困难时救助了他的家人,并和他缔结了类似保镖合同的东西,否则以坐自己的个性,肯定会为了世间利益把临也从人世消灭orz 在本书中,坐先生又展示了他高强的武艺,比如说徒手接高速飞来的棒球,在临也被迫向他开枪的时候闪过子弹、夺过手枪然后击中了boss的所有手下(顺便夺过临也枪的时候,作为对向自己开枪的惩罚,他把临也的右手腕卸了,虽然说随后又装了回来……所以说坐先生对自己的雇主真的很严苛啊😂记得临烧里面也弹临也额头弹到轻微脑震荡的程度……)

随行者还有遥人、ひまり、ネク三人,间章是对他们三个还有坐先生的采访语录。和上一本相似,遥人表现出了异常的活泼和对临也的崇拜,ひまり保持着不符合年龄的冷静和冷淡,但其实看采访,她对于过去的事情还是觉得很痛苦,在知道临也曾经败北、从池袋逃出的事情后,感到临也还曾是人类,于是想成为折原临也以上的折原临也,从而超过临也,并使遥人回到从前,保护遥人。读了间章觉得特别心疼……

关于ネク,主要是介绍了她和临也相遇的起因。这个地方,九十九屋登场了……看到的时候只觉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九十九屋,有点厉害啊!大体是ネク擅长寻找类似碎片信息的东西,但在侵入临也管理的数据服务器时,遭到了作为数据保管者的九十九屋的反击,而之后临也找上门后,她便继承了九十九屋的工作。

但九十九屋的真正身份到底是谁呢……

还有个临烧里面登场过的家伙,臼原,就是原本隶属于阿多村旗下暴力团的怪力大个子。他这次为了向坐先生和临也复仇,从老家一路追到了关东……和比他还年轻的继母一起。虽然年下,但继母还是表现出了作为母亲的威严……然后臼原的真名叫臼原步美,有没有搞错这么一个大男人叫步美……(话说临烧里出现过真名吗,不太记得了orz)

还有卷头彩页是一名原本是杀手的小姑娘,名字叫黛彩葉,隶属于体育场暗部(不要吐槽为什么体育场会有暗部),平时装作卖啤酒的服务员在场内工作,这次被安排去解决坐和临也。她假扮成送餐的服务员,但临也一看到她就僵住了……因为她穿了酒保服……

说到这里,想大概整理一下本书小静相关的片段。对,小静的名字都没有被正面提过,人也没出现,但存在感谜之高……

①p50 (前提是有棒球飞过来,被坐先生徒手接住了)

“只是想起,在池袋的时候,会有钢制的垃圾箱突然飞过来呢。和那个时候比起来,我现在已经很幸运了。”

②p88(别人说起临也)“……听过这样的传闻,他在池袋不知道是和小混混还是外国人起了纠纷,被打死了还是刺死了……”

③p106(ひまり关于临也的话)

但是,我听说了。

从美影小姐和木根(全书的黄根都打成木根了)先生那里听来的。

折原临也,从前输过一场。

所以从池袋逃了出来。

也知道了,他被重伤到不得不坐轮椅的地步,也是因为那时候的事情。

我一开始根本不相信。

像是也会有能伤到折原临也的人类这件事。(此处意译,原文:折原臨也をなんとかする人間)

像是折原临也,也曾是人类这件事。(以下略)

④p129~130(临也看到穿着酒保服的彩叶)

发觉有人向自己搭话,临也方才将视线投向送来料理的女性——

在一瞬间打了个小小的冷颤,像是被噎住般地僵直了脖颈。

“?”

看着脸上不为所动、身体却明显紧张起来的临也,穿着酒保服的黛彩叶默默地感到了疑惑。

(中略)

“?怎么了,脸色不好啊”

见临也在看向送餐人员的瞬间现出动摇的样子,冰浦惊讶地问他。

这一来,临也总算镇定下来,脸上浮现出一如既往的笑容,摇了摇头。

“嗯?啊,不好意思,也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我对酒保的制服有点心理阴影罢了。”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对酒保服有阴影……?”

“哈哈哈,哎,算啦算啦。”

如此笑着搪塞过去的临也,又看向穿着酒保服的女性。

“那个,我就不要酒了,麻烦你在鸡尾酒的杯子里倒上乌龙茶。”(以下略)

⑤p160~161(坐先生的采访实录节选)

总体来说,很难预测到他的行动。

明明有在安全地带自保的本事,却非得亲自活跃在敌人面前才觉得痛快,应该说他是战斗狂一样的鬼童吧。

问题是,临也先生自身的情况,已经无法与人肉搏了。

我听说过关于他过去的传言。

似乎是,使用了“paoku”这种技术,不受拘束地奔跑跳跃在街道上,灵活地使用着刀子砍向对手,而现在由于他身体成了这种状况,已经做不到原来那样了。

然而,这个男人甚至享受着如此的拘束。

虽说医生给出了有治疗欲望的话、还是有可能再度自由奔跑的诊断结果,但目前,他大概还没有如此打算吧。

嘴上宣言着这是对自己的惩戒,说不定内心还是感到恐惧吧。

害怕回到原本的自己,再度回到故乡的街道这件事。

池袋。

我听说过,对于他来说,那是身为起点、同时也是终点的城市。

出于种种缘由。

不过,要我来说,这纯属他的自作自受不是么。更极端点,没被杀死,就足以让他对池袋这座城市的慈悲表示感谢了。

(中略)

唔,侦探先生。

让你来向我打听折原临也相关信息的,不是别人,正是折原临也本人吧?

不,没关系,就这么告诉他吧。

您没有必要重新正视自己。事到如今,您已经没法恢复正常了吧。

至少让我坐傳助,在您真正发狂的时候制裁您。

不,就算是我都无能为力的时候,大概来杀死你的会是那位酒保服男人吧?

如你所说的,远离人类本性、令你憎恶的怪物。

但我总觉得,您反而更有可能成为怪物啊,临也先生。

怪物是总会被人逼到绝境的。

希望在我寿命燃尽之前,您还能坚持着身为人的生存方式。

为了遥人少爷和陽毬小姐。

而且,更重要的是,为了您自己。

(这一段还有些别的内容,之后再翻)

⑥p193(在望远镜里看到前来复仇的臼原)

“……啊啊真是,我虽然喜欢人类,但对这种类型的人只想从远处观察就好了……。被这种人追着跑,总让我想起某个讨厌的怪物……”

任池袋时代的回忆在心头不断闪现,临也又对坐说道(以下略)

p262(临也要从臼原那儿逃走的时候)

“在坐上轮椅之后,这还是头一次真正想逃走呢。”

在一瞬间,他想起了池袋的事情,稍稍皱起脸,随即笑了起来:

“……不过,(臼原)比‘那家伙’还快,大概是不可能的吧。”


嗯。

所以你为什么在想起小静的时候这么熟练啊!(打死)

虽然说没有名字直接出现,但回想起过去和某个男人的频率不能说很低吧……?尤其是看到酒保服(上一本是自贩机?)都会动摇,这是什么病,快点去治(邓摇

不过トラウマ在我看来害怕的因素倒不多,是一种难摆脱的、感到困扰的状态吧……啊,可恶,我好萌这一套……


顺便值得一提的是临也在这本书里,超级可爱……比如比划着拿球棒的方法啊,听到坐先生流利说着电脑术语时吃惊的样子啊,忍着脊椎的痛也要耍帅地翘二郎腿之类的……被坐先生卸手腕的时候还有很生动活泼(?)的呻吟声……

还有这本和SH有点联系起来了,比如球场属于夏瓦集团(在SH4里面登场的夏瓦白夜丸有人记得不),最后白夜丸还和临也见了一面,并说教了几句(在我印象里身为森严亲友的这人和森严一样逗比,怎么这本里面如此深沉www),让他回去看看在池袋的老朋友和老朋友的同居人(新赛啦)。

罗里吧嗦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有一件事让我很在意……就是这次不是出了博多拉面和drrr的联动小说么(还没读),喝采的后记里说了明年会有成田老师执笔的联动小说,时间会在SH里新来良组升到二年级,然后小静和汤姆大概会出差去博多收债……呃这不是重点,主要是后记的后面还有一段很短的小故事,时间是在事件的第二天。看样子小静是去了博多那边收债,然后进了草地棒球队帮忙(?),临也和别人打电话的时候,听见小静的声音,对方问他“似乎是你认识的人吧?要不要换他接”,然后临也一下子就把电话给挂了……好吧,这也没啥,但最后那段话我很在意啊……

【こうして、情報屋のささやかな交わりは一旦終了した。

だが、彼らは情報を発信し続ける限り、広がった波紋はいつか再び交わるだろう。

街から飛び出した人間同士が、やがて別の街で再会するように。

于是,情报屋们的小小交集也暂告一段落。

然而,只要他们还在继续向外散播信息,扩散开来的波纹,总有一天会再度相交的吧。

就像离开自己街道的人们,最终会在其他的街道上相遇一样。】


怎么觉得是什么flag……你,我……成田老师话不要说一半??😂 

嘛,总之期待下一本的出版……也希望这本的销量能高一些……(买买买

----

追加:二刷感想

我居然觉得临也真的很萌,感觉比之前所有原作里都……不做作了一些??

至于这是他的本性,还是伪装下的伪装,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折原临也这个人会在痛的时候直呼出声,看到这段还是有些新奇。

对那个“怪物”念叨来念叨去的小细节,希望在以后的临也系列里也能看到。


顺便,我并不觉得作中他人对临也的评价一定是正确的。

----

和博多拉面联动感想

博多拉面那本是讲博多拉面的人物到丢啦世界观来旅行的故事,丢啦的人物其实出场很少。

小静去棒球队帮忙了,而且被夸赞很适合打棒球,进职棒都有希望的水准。这倒是符合我一直以来的一个疑问,他为什么不进军职业体育界……大概还是因为没兴趣吧。

然后博多的蘑菇头打电话给临也时,没等对方提起,临也先主动说不要接近平和岛静雄,然后听说小静去打棒球之后在电话那端目瞪口呆。我刚读到这段时觉得挺好笑的,但结合喝采来看,临也去看棒球比赛时说不定会想起这件事呢……然后喝采余话里,棒球比赛隔天和蘑菇头打电话时隔着电话听到小静的声音就立刻挂断这一行为,对于我来说有了稍微不一样的意义……

下一卷是SHX博多拉面的故事,希望小静的戏份多一点,多一点,多一点。最好来个世纪大重逢,我会很开心的(先做做梦)


啊对了,博多拉面里面有对欢喜冤家,具体来说是,写作兎人读作RABBIT的高大外道牧师x写作猛虎魂读作TORAKICHI的同样高大但还是比兔人小了一圈的牛仔杀手。非常标准的欢喜冤家。还有对好搭档,其中一人是女装青年。

比起丢啦,这部的人物设定感觉更服务女性呢(毕竟不是电击文库的)

但同样是群像剧,比起成田的作品,这部作品无论是在剧情还是人设上都有点单薄,所以暂时没兴趣买来补。

评论(1)
热度(41)
©一只鹿茸的自留地_k | Powered by LOFTER